·欢迎访问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合作企业

校企合作

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 企业概况
    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为依托,主要从事教育教学软件的研发、销售,产品宣传、推广策划、售后服务等市场相关工作,并可为客户提供教学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是一家在北京市中关村德胜科技园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
   
    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专注实验教学、提升教学质量、服务学术人群”的宗旨,与国内众多著名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依靠名校的教学创新经验和智力资源,结合公司专业的技术研发、市场推广和完善的技术服务,努力为各类院校提供高水平的教学系统软件和优质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帮助国内学校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推动实验教学领域内的思想变革和技术创新。
(2)参与程度
    共同建设实验室:在人力资源共享、课程资源共享、实验资源共享和科研资源共享等多方面的合作共享机制,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共同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合研发具有扩展性、兼容性、前瞻性的管理和共享平台,高效管理生物基础实验教学资源,实现校内外的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满足生物基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需求。

    共同开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北京润尼尔提供虚拟仿真开发技术和相应技术支持服务,与教师合作开发生物基础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包括:长白山地区鸟类多样性研究、长白山区红松针阔叶混交林植物多样性调查提交、外源基因转染哺乳动物细胞实验等实验项目,面向生物学科的相关课程开展虚拟实验教学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