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师资队伍

队伍概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组成了专门的虚拟实验教学和管理团队,共5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占总人数的87.5% ;具有高级职称人员占总人数的41%,副高级占32%,中级占27%,队伍结构合理,人员分工明确。

  中心实验教学队伍共44人,负责课程建设和实施,人员组成以学科带头人和精品课负责人为核心,教学科研能力强的中青年教师为骨干,队能准确把握科研方向和教学发展趋势,及时将本学科专业的科研成果与实验教学进行整合,设计开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确保虚拟实验教学水平。管理队伍共12人,负责实验室规划建设和平台系统维护管理,虚拟仿真实验的实验脚本设计及修改,虚拟仿真实验资源的制作整理等,人员包括中心主任、副主任、实验技术人员等。

 

教师基本情况

职称结构 正高 副高 中级 学历结构 博士 硕士 学士 总人数
人数 23 18 15 49 5 2 56
占总人数比例(%) 41.1 32.2 26.7 87.5 8.9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