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夏季鸟类多样性调查虚拟仿真实验

该软件是针对大学专科、本科《生态学》课程配套开发的可在网上开展的虚拟实验教学系统。系统模拟了长白山鸟类多样性调查,提供与长白山夏季相似的实验环境,还原真实调查实验流程

查看详情

冬季鸟类多样性调查虚拟仿真实验

本软件主要展示学生对冬季长白山鸟类多样性调查的全过程。主要包括群落数量特征统计分析,鸟类的识别鉴定,相关知识的系统性理解和应用。

查看详情
  • 2020-05-09
  • 水域鸟类多样性调查虚拟仿真实验

    本软件主要展示学生对水域湿地鸟类多样性调查多样性调查的全过程。主要包括群落数量特征统计分析,湿地鸟类的识别鉴定,相关知识的系统性理解和应用。

    查看详情

    访花昆虫与蜜源植物的关系研究虚拟仿真实验

    本软件主要展示学生对蜜源植物访问花昆虫多样性调查的全过程。主要包括群落数量特征统计分析,昆虫的识别鉴定,相关知识的系统性理解和应用。

    查看详情
  • 2020-03-27
  • 鸟类鸣声识别虚拟仿真实验

    本项目将依据鸣声开展鸟类识别、鸟类鸣声特征分析等野外实习教学内容与虚拟仿真技术相结合开发而成,每种鸟配有多段不同的真实鸣和识别照片,并给出各鸣声的声谱图和声学参数。学生可通过反复熟悉不同种鸟的鸣声,达到依据鸣声识别鸟类的训练目的;利用声学参数开展鸟类鸣声特征分析和撰写论文,达到鸟类声学研究基本技能模...

    查看详情

    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130024)     邮箱:dsxxw@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吉ICP备0500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