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我院师生参加内蒙古大学生物学综合实习基地开放实习

来源:姜鹏   发稿时间:2013-10-18 10:39:14  
    2012年8月1日至12日,辅导员梁靖老师带领2009级三名本科生参加内蒙古大学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参与此次内蒙古大学国家生物学基地开放实习的院校还有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武汉大学、云南大学、兰州大学11所高校,师生百余人。
实习途经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四个盟市,包括12个旗县,行程2200多公里。实习内容主要包括鸟类、小型兽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鱼类和种子植物的种类组成和分布,沿途考察了山地、典型草原、荒漠草原、沙地、湿地等多种生态环境类型。
    实习期间,我院师生表现出色,积极参与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学生均以优秀成绩通过考试。我院学生还向其他院校介绍了长白山野外综合实习基地的情况,展示了长白山特有的生态环境及我院实习野外基地的特色。实习结束,我院师生安全返校。 

生命科学学院
201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