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我院本科生在第三届“吉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姜鹏   发稿时间:2015-5-22 3:09:00  

    2015年5月15日,我院本科生参加了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大学和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的“吉林精科杯”第三届吉林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

    这是我院第三次参加该项赛事。学院对本次竞赛高度重视,成立了有院领导参加的竞赛工作小组,在实验中心、专业指导教师、年级辅导员的共同参与下,总结参加前两届比赛的经验,经过近15天的紧张训练,通过学院预选比赛、强化训练两个环节, 从2012、2013两个年级100名报名者中遴选了16名本科生组建了8组参赛选手。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5个、二等奖3个、 “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2个、“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1个,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此次比赛获得奖项是在29项一等奖、43项二等奖、71项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12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7项,优秀组织奖15项中产生。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22所高校,143个队伍参加比赛。我院总成绩名列第一。

    通过这次竞赛,激发了我院学生参与生物学实验的兴趣,提高了综合运用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养成了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认真踏实的学习风气、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刻苦钻研的科学精神,对于提高我院生物学实验教学质量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附:1、参赛队伍及获奖情况
获奖人员
参赛科目
一等奖
李楠、林伟凡
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
郑 祺、陶言梦
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
姜茗超、沈 超
生理学 微生物学
陈佳虹、冯玉飞
生理学 微生物学
杨 兰、刘明月
生理学 微生物学
二等奖
王天卓、宗媛娜
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
唐 婕、邓明姣
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
韩诗源、王雪婷
生理学 微生物学
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李凡
微生物学
谭 江
生理学
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程海荣
生物化学
优秀组织单位奖
生命科学学院
2、指导教师
李凡(微生物学)、谭江(生理学)、程海荣(生物化学)
3、评委
杨丽媛(硕士研究生,微生物学)、吕雪(硕士研究生,微生物学)、闫晶敏(博士研究生,生物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