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来源:姜鹏   发稿时间:2013-10-29 10:27:21  
 
  
为了培养适应二十一世纪生命科学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充分发挥实验教师在虚拟实验教学中的作用,确保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对虚拟实验课负责教师制定如下岗位职责。
1. 尊重学生、为人师表,在教学中注重知识传授、能力的培养;
2. 认真研究虚拟实验教学方法,依据虚实结合的原则,结合本学科科研成果和常规实验教学存在的问题开发虚拟实验项目,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使虚拟实验内容具有先进性、完整性、系统性、前瞻性。
3.认真编写实验指导和制做视频等虚拟实验教学辅助资源。
4. 配合中心制定新学期教学计划。提前一周向中心提交本学期开设虚拟实验的教学计划。
5. 必须向学生介绍虚拟实验室及实验课要求和学生实验守则,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爱护实验仪器、物品等。
6. 指导学生完成虚拟实验,并做好记录;认真批改实验报告,实事求事地给出成绩。
7. 严格尊守中心的有关规章制度,认真填写实验日志,尽职尽责,协助做好中心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