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生实验守则

来源:姜鹏   发稿时间:2013-10-29 10:24:05  

 

为提高虚拟实验课的教学质量和保证实验课教学改革的进行,加强实验室的科学管理,使实验中心成为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基地,特制定本守则。

1. 虚拟实验室是实验教学的重要基地,学生在实验室完成实验必须遵守中心制定的实验室有关的规章制度。

2. 学生在教师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虚拟实验,无故未完成实验者,无实验成绩。

3. 虚拟实验不得由他人代替完成,一经发现由他人替代完成,按考试违纪处理。

4. 做好实验预习、明确实验目的,实验原理,掌握实验步骤,严禁动用与实验无关的实验器材及室内其他设备,严禁在虚拟实验室从事其它与实验无关活动。

5. 注意虚拟实验室安全,爱护器材,仪器设备发生故障要立即报告指导教师,损坏、丢失仪器需要及时报告,按有关规定处理。

6. 实验室内禁止喧哗和随意走动、不准吸烟、不许随地吐痰和乱扔纸屑、杂物,要保持实验的肃静和整洁。

7. 独立完成实验报告,实验报告必须真实、规范、工整,按时提交上网给指导教师批阅。

8. 实验结束,将仪器设备恢复原状,彻底搞好室内卫生;关闭电源等,经管理老师检查批准后才可离开实验室。